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艺术系

专业特色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业特色

专业特色

1. 校企联合

辽宁师范大学海华学院艺术系视觉传达设计专业致力于培养适合从事视觉传播方面的设计、教学、研究和管理工作的应用型人才。为此,视觉传达设计专业在寻找合作企业的主要范围,是能够提供专业实践岗位的多领域企业,学生在提升专业实践能力的同时,还能学习到其他领域的行业知识,这同样与新文科建设的理念相一致。视觉传达设计专业已与多家企业如营口市博雅印刷包装工作室、大连时尚经典婚纱摄影、北京中童汇文化股份有限公司沈阳分公司等,建立了合作关系,联合培养专业人才。

2. 校内合作

艺术系与校内其他院系如思政部、产业学院建立互帮互助关系,发挥各自的专业特长。艺术系在专业课程中,加入思想政治相关内容,增强学生的政治思想觉悟。通过这种方式,让学生在本专业课上也能学习到中国传统文化和思政内容;同时,对于思政部和产业学院的院系标志设计,视觉传达设计专业利用相关专业课—标志设计,发动学生制作标志,并经过教师指导、修改,最终得以应用。

思政部、产业学院标志

3. 浸润行动计划

自2020年起,艺术系便参与到辽宁省体育美育浸润行动计划中,这是一项旨在发动高校体育、美育教育资源,流向缺乏相关资源的地区中小学,从而让体育、美育教育平衡的教育行动项目。通过多次校际交流,组织线上、线下教学活动,取得了不错的成绩,获得了省教育厅的肯定。其中,视觉传达设计专业的学生在此次行动中,主要负责教授小学生手绘方面的内容。通过真实的与小学生接触,进行正规的教学准备和教学活动,使学生切身体会到教育工作的辛苦和不易,也为他们在今后的学习过程中增添一份动力,对未来的工作规划也起到了指导性的作用。

浸润行动计划图片



地址:辽宁省大连市庄河市昌盛街道学府大街117号

版权所有 辽宁师范大学海华学院艺术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