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艺术系

浸润计划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业特色 >> 浸润计划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推进新时代学校体育美育改革发展,促进教育公平,统筹整合资源,探索建立高校支持中小学体育美育协同发展机制,经研究,决定在部分高校试点开展体育美育浸润行动计划。计划坚持育人为本、坚持特色发展、坚持协同推进的基本原则,依托高校体育美育教师和学生力量,为本地区贫困地区和广大农村地区的中小学校体育美育课程教学、社团活动、校园文化建设、教师培训等提供持续性的定向精准帮扶和志愿服务,推动中小学体育美育日常化、多样化、特色化发展,切实提高教学水平和教育质量, 努力让每一个学生都能享有公平而有质量的体育美育教育。

辽宁师范大学海华学院由田焱副院长主抓体育美育立项工作的落实,携艺术系教师队伍,多次走访庄河市教育局与教学单位了解合作单位的实际需求情况。并安排我校实习就业处主任潘光辉同志落实教师援助、艺术系主任任志飞同志落实美育教学工作。自2020年9月参与“浸润行动计划”以来,目前参与学生人数已达到50人,教师参与人数已达14人,我校已与庄河市第二实验小学、庄河市新华路小学、庄河市海华小学开展多次活动,并获得了优秀的成果。

2021年9月22日。根据辽宁省教育厅下达的《关于评选2020-2021学年度辽宁省体育美育浸润行动计划试点工作先进单位和优秀教师志愿者的通知》(辽教办〔2021〕189号),经推荐、评审,共计26个单位入选的2020-2021学年度辽宁省体育美育浸润行动计划试点工作先进单位中,辽宁师范大学海华学院艺术系在田焱副院长的带领下,光荣在列。

为延续“体育美育浸润行动计划”精神,更好的贯彻高校与小学的帮扶功能性活动。目前,辽宁师范大学海华学院艺术系在田焱院长的带领下正在继续展开新一轮的美育浸润行动计划。辽宁师范大学海华学院将不忘初心,继续砥砺前行,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号召,将更多的优质美术资源带到小学课堂上,为践行教育公平添砖加瓦,在以后的体育美育浸润行动计划项目中再创佳绩。

获2020-2021学年度浸润行动计划试点工作先进单位


庄河市实验二小活动


5AE20

庄河市海华实验小学活动



地址:辽宁省大连市庄河市昌盛街道学府大街117号

版权所有 辽宁师范大学海华学院艺术系